依旧是心里只有古一的一天呢(´-ω-`)
卡玛泰姬娱乐影业宣传部

唯一的听众

听着钢琴曲码出来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

古奇古?

……

不管了

渣文笔内容混乱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花掉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在早已废弃的舞台上弹奏钢琴,这已是失去名气与听众的斯蒂芬.斯特兰奇的日常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已经穷愁潦倒是个穷光蛋了,但只要坐在钢琴前他就还是一位钢琴家。对钢琴的热爱支撑着他,哪怕他只是每天弹着同一首曲子自怨自艾呢?

        擦去琴盖上的浮灰、将音调准、摊开琴谱之后便是一天的开始,自从落魄以来史蒂芬.斯特兰奇就这样消磨着时光,直到这一首曲子他已经熟练到不需要琴谱,也依然还是这样,落魄、失意、绝望且颓废。

        坐在观众席上的黄袍女士是他唯一的听众,这位女士每一天都会坐在观众席,作为史蒂芬.斯特兰奇的唯一的、忠实的听众。说来奇怪,这位女士在这里听了许久,都从未说过一句话,从未出声打扰过史蒂芬.斯特兰奇的演奏,她总是沉浸其中。

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史蒂芬.斯特兰奇的琴谱被顽皮的孩子们拿去折了纸飞机,他无曲可弹了。只好坐在钢琴前看着这一架陪伴他许久的钢琴出神,那位黄袍女士终于离开观众席走上舞台,“你的曲子有悲伤、有愤怒、有失落、有迷茫……负面的情绪全都有,可是却没有一丝的快乐,你弹的不只是钢琴,还是你的心。可以说说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说的,看这情形我想你应该都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先生”“但是,我想你或许可以换一首曲子来演奏,毕竟之前那一首已经很熟练了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或许吧”

       从那以后史蒂芬.斯特兰奇开始重复弹奏另一首曲子,和往常一样。直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做你的听众了,我该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噢!是吗?那么我或许应该换一首曲子,来为你送别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窗户透进来的夕阳,将两人的身影在地面拉长

        夕阳中,整个剧场逐渐化为泡影,只有钢琴曲《MARIAGE D'AMOUR》在空中回荡……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亖彡児 | Powered by LOFTER